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考生常见问题的答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


1.贵校是什么性质的高校?

答:我校属于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学校,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专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网上电子注册(学信网)。同时我校也是国家民委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黑龙江省唯一一所“省部共建”高职院校;全国第一所“省部共建”民族高职院校。

2.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位于哪里?

答: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位于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美誉的北国冰城,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具体地址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哈南十五路1号。

3.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历史情况?

答: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其前身最早可追溯到1928年张学良创办的东北蒙旗师范学校。办学90多年来,学院忠实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办学职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民族团结的种子,为科教兴国、兴边富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推动黑龙江边疆文化大省建设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4.贵校招生民族成份有限制吗?

答: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高职专科招生所有民族考生,即汉族和少数民族考生;高职在校生以汉族学生为主。省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必须是少数民族考生。

5.省属高校少数民族预科考生被录取后,在贵校学习期满后,还用参加高考吗?

答:被录取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在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经过一年预科学习,考试(结业考试,不再参加高考)合格者,准许升入各目标本科院校成为正式统招生。

6.贵院是否开展 “专升本”工作 ?

答:学院重视“专升本”考试,每年都为有意愿“专升本”的学生举办免费辅导班,进行考前辅导;我院“专升本”通过率位居全省前列。

7.贵院对各方面优秀的学生有什么奖励办法?

答: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学年2000—4000元);学院设有一、二、三等综合素质奖学金,以及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奖学金、道德模范奖学金、文艺骨干奖学金、运动标兵奖学金、外语优秀奖学金、院长奖学金等九项单项奖学金。

8.贵院对家庭贫困的学生有何助学措施?

答:为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有关文件,学生入学后,可申请办理银行助学贷款;学院还为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近百个勤工助学岗位;对户籍在黑龙江地区民族村的贫困考生实行免除第一年在校学费的政策;对符合孤儿身份的在校生实行学费金额减免政策;学院设有古丽民族团结基金,每年评选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2000元/人)

9.贵院开辟哪些出国留学渠道?

答:学院注重中外合作办学,从2010年开始先后与韩国新罗大学校、大真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顺天乡大学等6所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国外高校开展了合作办学,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不经过考试、不另收中介费)可留学国外读本科。

10.贵院学费、寝费多少钱一年?

答:学费在4200-7200元根据专业而定,寝费是一年600元。寝室可上网。

11.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如何?

答:学院建有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体育场、食堂和寝室楼等,今年计划建电影院来丰富学生文化生活。

12.贵院学生寝室是几人间?

答:学院学生寝室统一为八人间,配备储物柜,人均面积大,宽敞明亮。

13.贵院生活环境如何?

答:学院教学楼与学生寝室均设有直饮水,餐饮、仓买、浴池均可使用一卡通刷卡消费。

14.在校生业余文化生活有哪些?

答:学校共有社团32个,每周三都开展活动,此外,还会开展啦啦操、读书月、年度篮球赛、五四系列活动、一二九系列活动演讲、主持赛等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课外活动。

15.学校食堂菜价如何,10元钱是否能吃好?

答:食堂纯肉菜最高的在7.5元左右,素菜3.3元左右,特价菜1.5元,有免费汤,免费粥。一般在8到9元就吃的很好了。食堂还配备特色档口,有拉面、麻辣烫、把子肉快餐等。

16.贵校毕业生就业形式如何?

答:学院多数专业实行“订单”式培养,学生大学三年级时,进入企业带薪顶岗实习,实习期间待遇为1500-5000元/月/人,正式入职后月薪普遍在2500元—8000元,毕业即就业。

17.贵校的订单培养是什么意思?

答:是指我校根据企业对人才规格的要求,从企业获取人才需求订单,为企业“量身订造”培养专业型人才。校企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签订用人合同,并在师资、技术、办学条件等方面合作,共同负责培养和就业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确保供需零距离对接、学生就业与企业用工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学生入学前,校企共同制订培养方案。教学实施过程中,企业参与教学过程,学生接受“专门化”教学。学生毕业后,企业接纳学生就业,学生进入岗位从业。

18.贵校高考志愿如何填报?

答:高考志愿分“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两部分。在院校平行志愿中第一志愿填报考我院才有最大希望录取。考生在填报专业栏时一定要按要求填写,将你想学的专业排序,把最想学的专业放在第一专业志愿栏内,然后依次填报其他专业志愿。

19.如何查询贵校录取结果及相关招生信息?

答:查询录取结果可通过本省招考办、教育考试院、教育厅等相关网站,黑龙江考生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进行查询。考生被录取后,我校将通过特快专递按照考生填报报考信息时留下的通讯地址及时把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等寄出。

20.贵院开设的专业多,有哪些更热门?怎样去选择专业?

答:学院开设的所有专业都是经过市场调查、评估才决定开设的,因此都比较热门和实用。至于怎样去选择专业,应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为基础,以理想为动力,这样才能学得开心扎实,千万不能随波逐流,勉强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