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教育系

教育系简介

教育系的学前教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2名,是一支由中青年硕士和一线资深教师构成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其中正高级以上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8人,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与美国、韩国等国外大学进行对外交流6人次,专业带头人被聘任为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评估专家,是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负责人,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参与教育部教育教指委组织的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近年来,学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奖2项,获得省部级展演奖9人次。近年来我系师生在学院、省内乃至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20余项,其中7项为省级一等奖。我系毕业生黄天问获2014-2015年度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辅导员王明珠获黑龙江省2016年-2017年道德模范(年度人物)提名奖,获第十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学前教育已经列为国家战略规划的重大问题,备受全民关注。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要“办好学前教育”,教育部也提倡: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二十大报告更是提出了“强化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都为学前教育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在如此多地政策支持下,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得到了大力发展,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呈现梯队成长的优势。任课教师均为黑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承担多项省级以上课题研究,在各级刊物发表著作、论文几十篇。

除校内师资力量雄厚外,教育系长期聘请省内知名幼儿园园长作为特聘教授,增强学生对幼儿园或相关企业文化的了解,提高对专业岗位的认识以及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