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全省高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3日上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我院2020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高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高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王娜处长首先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要求各院系要按照省里文件要求对已经上报的就业统计数据认真核查,保证上报数据真实有效,同时要求各院系要按照省大中专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求做好2020届毕业生派遣信息上报和审核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传达了第四次全省高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毕业生创业的一些相关扶持政策。

党委书记何志鹏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快的提升我校就业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心中有责,各院系领导、教师、辅导员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三种倾向”,要克服应付心态,各院系要充分利用好暑假的两个月时间,决不能掉以轻心,群策群力,在保证本院系现有就业率的同时有所提升,要克服厌战情绪,各院系要保持初心,克服情绪,做好就业收尾工作,要克服放松思想,2020届毕业生派遣工作正在进行,各院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利用好暑假最后冲刺阶段,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方法,提前谋划,有序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分类管理,做到心中有数,各院系要利用好包保就业台帐,采取一人一案,尤其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情况,在掌握学生基本诉求和意向的基础上,分门别类,一对一地开展攻坚,给予指导和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就业,三是进一步落实冲刺行动,做到心中有策,各院系要做好各类招聘活动的的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好未就业毕业生充分用好省内各项政策红利,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顺利就业。四是进一步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做到心中有戒,各院系要坚决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确保我院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要实事求是开展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对就业包保台帐和数据及时进行更新。

同时,何书记对我院招生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各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全院动员,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学生工作部要做好录取计划调整和录取通知书发放、邮寄工作,进一步保证提高录取率,保证学生能顺利收到录取通知书,顺利报到。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田海君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要在学生工作部的统一工作部署和指导下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争取我院今年的就业率达到80%以上。二是暑假期间就业工作也要不间断,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核动力,在努力挖掘省内优质就业市场,积极拓展省外资源。三是要做好专升本、参军入伍、公务员报考、少数民族学生和贫困学生等毕业生的分类管理,建立台帐,鼓励毕业生利用好专升本扩展、特岗教师报考和三支一扶、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少数民族招考等机会,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可以借鉴省内其他高校的经验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四是按照工作部署做好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尤其是高考结束后的扩招工作。

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