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4日下午14时在培训中心六楼中会议室召开我院2020届毕业生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高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首先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对目前本院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具体应对措施进行汇报。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田海君副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要指导好专升本学生报考志愿的精准填报。二是要让未就业学生抱着“骑马找马”的精神,不要眼光过高,做到一生一策,做好“一对一”就业包保工作。三是做好灵活就业学生核查、帮扶和拓展工作。四是加强与企业沟通,帮助待签约学生提前签约。五是做好创业学生帮扶工作,为我院创业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六是利用好就业缓冲区的相关政策,帮助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党委书记何志鹏指出我院目前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如何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工作,更快的提升我校就业率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院系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利用好暑假最后冲刺阶段,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数量,做好就业收尾工作。二是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迎难而上,多元推动,转被动为主动,分类管理,在掌握学生基本诉求和意向的基础上,一对一地开展攻坚,给予指导和服务。三是各院系要做好各类招聘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顺利就业。四是各院系要进一步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坚决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确保我院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要实事求是开展就业统计核查工作。

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