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区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第二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4日晚上,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召开我院2020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高职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高职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王娜处长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督促各院系要做好毕业生网上签约指导工作;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上报;各院系省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二级管理员要尽快熟悉平台的各项功能和流程,指导毕业生有效运用平台顺利签约,顺利就业;各院系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院系就业情况将实行周报告,周公布制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君传达第二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田海君副书记指出我院前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开展的很好,但接下来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院系就业工作专班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学工部的有效指导和协同下,继续巩固挖掘订单企业的潜力,积极拓展人脉关系,扩大与企业合作的力度,各院系要多沟通多联系,资源共享,实现各专业合作就业,联动就业,跨专业就业。在开展就业工作时既要重视结果,也要重视过程。顶岗实习准备复工的学生,院系可以结合当地疫情风险评估,拿出相关方案,报教务处备案后,让学生尽快返岗复工。报考专升本学生院系要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学习。同时要加强征兵优惠政策宣传鼓励学生参军入伍,鼓励学生通过报名西部计划,特岗教师计划,乡村教育人才计划等方式实现就业,对于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学生要帮助他们积极寻找就业岗位,没有就业意向的和身心需要调适的学生,各院系要慢慢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自主创业的学生院系要鼓励他们继续创业,加大支支持力度,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对各层面的毕业生要做好分类指导和服务,使所有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指出学院前一段的就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学院也会将各院系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成效纳入评聘、提拔任用干部的考核机制中,各院系要继续努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证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部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