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     点击:

12月4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主讲,部分高职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讲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田海君同志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田海君同志强调,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科学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的问题。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筑牢我们各位同学的思想根基。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使同学生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于教育引导同学们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