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我院党校第14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17时30分,我院党校第14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暨第一堂课。

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何志鹏,党委副书记、院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都永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副校长田海君,党委委员、副院长、党校副校长朱超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校副校长王兵出席开学典礼。之后,何志鹏同志为本期培训班讲授了第一堂党课。开学典礼和第一堂党课由田海君同志主持。

webwxgetmsgimg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超英同志介绍了党校校务委会、党校组织机构组成人员。王兵同志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本次培训班的要求并强调学习纪律。

都永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党校学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党校教育培训,认真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党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校学员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何志鹏同志就如何对待党校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希望党校学员们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对党的了解,真正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起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二要培养百折不挠精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要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精力学。在学习中培养和传承我们党百折不挠、砥砺奋进的精神,凝聚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奋发有为中干事创业。学员们作为学院中优秀群体的代表,从平常的点点滴滴做起,脚踏实地、砥砺磨练,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并以自己的嘉言懿行带动身边的人。

IMG_256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IMG_256

接着何志鹏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堂党课。何志鹏同志在讲课中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重要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党校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学院3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典礼和第一堂党课。参训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表示课后自学时间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这节党课所授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