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十九大精神集中系列学习培训第五讲:《习近平的领导力》

发布日期:2018-04-21        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集中系列学习培训的第五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哈尔滨市委党校的邓淑霞教授做题为《习近平的领导力》讲座。全院教职工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分为习近平总书记以高超的领导力带领中国人民在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取得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领导力的形成;励精图治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等三个方面。

在“习近平总书记以高超的领导力带领中国人民在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取得了历史性变革”部分,邓教授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在“习近平领导力的形成”部分,邓教授从中国共产党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制度讲起,中国共产党一贯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来要求党的高级干部,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在长期实践中历练成长,40年领导实践的历练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领导力。

在“励精图治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部分,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汇聚13亿中国人民的力量,形成磅礴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三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决策力、影响力和执行力的体现。

邓淑霞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数据详实,既深入浅出又内涵丰富,带给听众一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盛宴。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王伟琳 花萃浓

摄影:蔡文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