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焦点新闻

热点文章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     点击:

我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七一”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按照省委高校工委要求,我院开展了“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深入各党总支讲党课。

  说明: IMG_6623

6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在教学楼433教室为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食品学院党总支、民族预科学院党总支的教师和学生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的党课。何志鹏同志从六个方面谈了做为一名好干部的标准。一要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信念过硬;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三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做到责任过硬;四要钻研业务,踏实肯干,做到能力过硬;五要一身正气,以上率下,做到作风过硬;六要心存敬畏,清正廉洁,做到自身过硬。

  说明: IMG_6638

  说明: IMG_6642

6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都永浩讲授了题为“中国梦 学院梦”的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的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都永浩同志从五个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阐述,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说明: IMG_6656

6月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主讲题为“习近平的传统文化观解读”的党课,艺术与传媒系党总支、教育系党总支、总务处党总支、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总支的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田海君同志从“重塑中国精神,共铸中国梦——信仰层面的时代融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层面的现代转化”“以德治辅法治,实现良法善治——制度层面的现代重构”“以文化育人,传承家风行风——社会层面的现代传承”“立德树人,提升公民素质——道德层面的现代挺立”等五个维度解读了习近平的传统文化观。

“七一”期间,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讲党课活动。

党总支名称

授课人

授课题目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食品学院党总支

刘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6月29日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总支

贾燕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6月25日

图书馆103教室

教育系党总支

高峰

《筑梦路上的中流砥柱》

6月28日

教学楼348教室

艺术与传媒系党总支

王宗梅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6月20日

教学楼143教室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牛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6月29日

教学楼403教室

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

邱介君

《认真学习新党章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6月26日

教学楼365教室

民族预科学院党总支

彭勃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6月25日

教学楼377教室

总务处党总支

石伟

《万山磅礴看主峰——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月26日

培训中心603教室

教工第四党支部

吴林柏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

6月29日

图书馆4楼教师资料室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张敏

《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7月2日

教学楼324教室

其他党总支将按学院要求,继续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董婷

摄影:蔡文琳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