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焦点新闻

热点文章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点击:

10月7日,学院举行2020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志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书记何志鹏领学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领学《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何志鹏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何志鹏指出,要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与第一卷、第二卷联系起来学,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结合起来,要与学院建设发展大局结合起来。通过学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何志鹏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普及工作。各部门要结合上级要求,统筹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点教材,实现学习全覆盖。

最后,何志鹏指出,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高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学院党委坚持把方向、讲大局、抓落实的原则要求,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各部门要抓紧时间,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就如何做大做强学院,如何把当前与未来相结合,科学谋划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开动脑筋,拿出方案作出具有前瞻性、高质量的规划。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学生公寓、食堂、实验综合楼、教师公寓的建设,还要包括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管理的规范等等,一定要统筹谋划好。秋季学期已经开学,各院系、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前要全力做好迎新工作,按照高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