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焦点新闻

热点文章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密丹教授为党校第14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思政部(含基础部)主任、党校办公室成员张密丹教授为党校第14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由党校办公室主任彭勃同志主持。

张教授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党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主题,从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这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

IMG_0624

张教授讲到:党章是党的章程的简称。它是一个政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

IMG_0605

张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到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着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这十个方面的修改一一给大家进行深入解析。并结合当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了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包括,有利于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利于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有利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IMG_0578

张教授的党课主旨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党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牢牢把握新党章中的新理论、新观点、新内容,全面准确的领会党的各项活动的基本规章,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