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焦点新闻

热点文章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王兵主席为党校第14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校副校长王兵同志为党校第14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由党校办公室主任彭勃同志主持。

王主席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从端正入党动机、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

IMG_0451

王主席讲到: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并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入党后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反之,如果让那些动机不纯的人特别是企图利用党员称号捞取好处的人进入党内,就难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甚至会给党带来严重危害。因此,党组织把端正入党动机作为对要求入党的同志的最基本的要求,把考察入党动机和帮助要求入党的同志端正入党动机,作为保证党员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措施。

王兵主席

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一是共产党员的标准不能降低。二是党员标准并非高不可攀。实践证明,党章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只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三是要全面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组织接收一个同志入党,必须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进行全面衡量,不能只看一时一事的表现,主要看他们是否自觉地为实现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是否符合党员条件,而现实表现只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

王主席

王主席的党课主旨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朴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更充分的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并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