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的教育思想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点击:

楚晴

学习十九大报告给我最深刻的感触是: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新时代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新思想、新方略全面具体;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论述令我倍感振奋。

报告中有十几处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一段近400字的篇幅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其中的一个基础、一个优先,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一个加快、一个满意,明确了教育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近几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招生人数与年俱增,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师资结构不断完善,电钢琴教室、舞蹈教室、幼儿园模拟实训室、多媒体和数字化一体机的建设大大提升了教学手段,各类培训让教师学习到了更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第一届毕业生就业成绩喜人。虽然与十九大提出的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是我们有信心。

十九大为我们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只要我们在今后教育教学中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的教育思想,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着对学生高度的责任感,扮演好“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角色,把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光荣的使命,我们一定会向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是高校工作者中年轻的一代,正在接过教育前辈的接力棒,履行着培养青年一代的重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校给我的工作平台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