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动态 > 正文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举行实验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

【发布日期:2024-02-28】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印发《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关于高校实验室需建立有效的实验室准入机制的相关要求,2月27日,教务处组织相关系部任课教师(护理系、食品工程系、生物科技系)、实验员和学生进行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

我校共有2034名任课教师和学生参加了2024年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考试,考试时间为2024年2月27日至2024年3月15日,考试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的必修课课程或培训,获得准入证的教师和学生才能进入实验室做实验。未通过考核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的建立,会强化广大师生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防止和减少实验室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的财产安全。

稿件来源:教务处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