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12-09】

12月8日,黑龙江省教育厅语言文字教材管理处、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组成的评估验收专家组对我院普通话测试站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与评估验收,院长宫国顺、副院长孔祥华,教务处、宣传部等相关人员陪同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学院普通话测试站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据介绍,我院普通话测试站设有候考区、备考区以及1个标准化独立的测试间,配备了监控系、考试系统以及专用电脑、摄像头、语音设备等专业设备,测试环境更加系统规范、舒适便利。此外,登录系统使用的是人脸识别技术,更加安全可靠。高标准建成的普通话测试站能充分满足学院在校生的测试需求。

考查验收组专家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主动参与,高标准严要求,是测试站建设及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力保障。并提出普通话等级测试属于国家级考试,今后要不断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大测试员队伍建设,创优测试站。

最后,宫国顺院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语教处、省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总体部署,切实做好学院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测试站的服务职能,积极对接属地高校,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求。

教务处

2023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