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 | 民族预科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及系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机制,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踏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民族预科部迅速行动,于3月26日组织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此次排查范围涉及学生教室、宿舍及教师办公区域,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同时,召集全体班主任深入各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全员学习“民族预科部宿舍消防安全‘三字经’”,并将相关宣传海报张贴于每个宿舍的显眼位置。

为认真落实民族预科部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民族预科部副书记吴健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重点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插排使用不当等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立刻进行整改处理,并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民族预科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并对系部各班教室及教师办公室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进行排查,认真检查各班多媒体是否可正常使用,电线有无裸露,有无私拉乱接,电源是否完好,窗户是否可以正常开关。

召开安全教育警示主题班会

民族预科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参与”的原则,将严格按照学院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引导,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和学生的安全职责,确保安全工作的层层落实。此外,民族预科部还积极与学院其他部门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