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我院护理系学子走进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5日下午,护理系联合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携手共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共建平安校园。

在消防救援大队,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亲自穿戴体验了消防战斗员的个人防护装备,真正过了一把“消防瘾”。在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科普教育馆,利用网络技术,模拟火灾成因试验台、电动车起火演示试验台、火灾报警流程、发生火灾之后如何处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积极参与火灾逃生VR体验、消防知识抢答体验、结绳体验,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最后,同学们在救援队队员的引导下,沉浸式体验了“火灾逃生体验屋”,同学们在黑暗的浓烟环境下进行逃生模拟,深刻感受到了真实的火灾现场。

下一步,护理系将邀请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深入开展消防宣教活动。护理系与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探索、创新党建合作形式,为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