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热点文章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师生创作抗“疫”歌曲致敬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点击:

黑龙江网讯(记者彭植)近日,由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艺术与传媒系主任张迪带领学生创作的歌曲《一首赞歌》录制完成,此曲旨在致敬“抗疫逆行者”。

据了解,歌曲创作于2月2日开始,师生携手通过所教、所学的专业知识,创作一首致敬“抗疫逆行者”的歌曲,赞扬“最美逆行者”的人间大爱。2月4日,张迪老师带领学生梁作臣完成歌词的创作,2月6日,张迪老师经过三稿的修改,独立为歌词谱写了旋律,并给这首作品起了一个简单而质朴的名字《一首赞歌》。

学生梁作臣说:“对我个人而言,初心使我的2020年意义非凡,张迪老师是我的声乐老师,她带我一起创作了抗疫歌曲的歌词,并且还带我一起演唱了这首作品。”

“为遵守当前疫情规定,足不出户,减少聚集,我们虽不能到专业的录音棚录音,但是我们可以在家用手机简单的采集干声;我们虽然与制作老师素未谋面,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将音频、视频素材传递;虽然受录制条件的限制影响了最终显现的效果,但只要能通过此作品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引导师生坚定战“疫”的信心,抒发我院师生心系国家动态、支持国家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的决心,对我们而言就是最完美的呈现。”张迪说。

稿件来源:黑龙江网

链接:https://www.chinahlj.cn/news/372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