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③〗点滴小事暖人心 凝心聚力排民忧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学院办公室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台账,利用“五一”假期,重点落实校园维修和绿化等相关工作。

一、及时修缮马葫芦,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维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食堂门前马葫芦已经高于路面,存在绊脚伤人的安全隐患,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去维修。维修人员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要想修好马葫芦就必须把原有的壁垒打掉,重新砌砖。在维修过程中,当井盖打开时,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打掉的水泥渣混合着粪便飞溅得施工人员身上到处都是,施工的人员没有一句抱怨。经过一上午的辛苦劳作,终于把马葫芦修缮完毕,与原有地面平整一致,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了师生出行。

二、粉刷楼体,消除隐患。教学楼楼体年久失修,出现墙皮脱落的现象,对师生构成了安全隐患,维修中心对教学楼墙体进行了粉刷,使整个教学楼焕然一新,同时也消除了墙皮脱落造成的安全隐患。

三、粉刷座椅,美好校园。校园内人行道上的座椅出现严重褪色的现象,维修服务人员将座椅重新粉刷,使座椅焕然一新,此项工作服务了师生,同时也美化了校园。

四、整划校园停车位,合理校园车辆停放。重新整划校园停车位,特别是在食堂、寝室等学生活动密集区域,加强保安巡逻,禁止停放车辆,确保师生交通安全。此项工作的落实不仅有效规范了校园内停车秩序,而且美化了校园环境、保障了校园安全。

五、平整路面,保证安全出行。学院东门外道路坡度高、不平整,经常导致出入车辆磕蹭底盘。考虑到东门车流量大,为保障师生通行便利,办公室及时组织工人施工,修复平整东门外道路。此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真正为群众办了事实,解了难题。

下一步,办公室要着重解决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师漏雨的问题,切实保障师生办公学习的良好环境。办公室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服务群众为工作的着力点。楼体粉刷整修,正是着眼民生,为师生员工服务的体现。

稿件来源:办公室

撰稿:潘士博沈兆佳

摄影:吴林松

执行编审: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