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

电子信息工程系以质量为根本,以能力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重实践,重应用,重过程,以工匠精神,培养IT精英。电子信息工程系拥有一支队伍结构合理,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校内外专兼职教师34人,任课教师多为“双师”型教师以及企业工程师。同时,特别重视学生的职业技能的培养,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2019年在“中软国际标”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一等奖,在2020年黑龙江省物联网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中获教职工组第二名,2021年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一、培养模式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均采用2+0.5+0.5”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实行订单培养高薪体面就业,与合作企业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前2年安排学生在校学习公共课程、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主干课程,第一个“0.5”学生进入到合作企业进行集中学习,由企业根据专业的相关就业方向,以企业实际就业岗位技术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培养目标,采取工作的形式进行定制技能培养和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考证;第二个“0.5”采取学生校外带薪实习、实训和就业,合作企业根据学生所选不同专业方向推荐至集团公司、合资公司和行业公司进行实习与就业,达到专业对口和高薪就业。

二、专业介绍

专业

名称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大数据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WINDWOS系统管理与服务、网络综合布线、HTML脚本语言设计、JA-VASCRIPT基础、JAVASCRIPT课程设计、H3C网络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开源框架程序设计.现代WEB前端开发技术、JAVA中间件、UI设计基础、UI视觉交互设计、JQUERY网页特效制作等。

JAVA程序设计、JAVA EE课程设计与实践、HTML脚本语言设计、JAVASCRIPT基础、JAVASCRIPT课程设计、JAVA开源框架程序设计与实践、现代WEB前端课程设计与实践、JAVA中间件、软件工程导论、MYSQL、HADOOP等。

主要面向于网络系统集成公司、网络产品营销企业、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组建、网络管理、电子商务网站策划与开发、网络营销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有网络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综合布线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系统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网络产品售前/售后工程师、视觉交互设计师、网站设计师、UI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移动端界面设计师以及整个IT行业链的多种工作岗位。

主要面向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JAV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运维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实施工程师以及整个IT行业链的多种岗位的工作(如商业需求,市场分析、产品策划、系统设计、产品部署等)。

实训

基地

校内设有多个实验室,其中包括计算机网络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信息化实验室等。校外实训基地40余处,实训基地范围覆盖哈尔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重庆、郑州、石家庄、大连、长春等城市等全国多个城市。

资格

证书

通过合作企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全国性统一考试,可获得国家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颁发的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证书,证书全国范围认可、终身有效;证书持有者纳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新人才库,企业认可度高,增强就业竞争力。

工资

待遇

学生校外带薪实习期间待遇为2500--6500元/月/生,毕业后就业待遇为4000-9500元/月/人,并享受五险一金。

工作

地点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重庆、郑州、石家庄、大连、长春、哈尔滨等城市。

联系

电话

薛老师:18846762979、宋老师:18846767505、张老师:13298782078

 

三、技能大赛

 

 

 


四、优秀毕业生

 

 

张晓宇: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主席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工作单位:哈尔滨神州精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薪资待遇:4500+补助

从事岗位:平面设计

李常健: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2020参加公务员考试,被录取。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伊春市

工作单位:伊春市朗乡镇派出所

薪资待遇:5000

从事岗位:公务员

 

 

王桂彬: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工作单位:黑龙江海康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从事岗位:实施工程师

薪资待遇:4300+补助

阴祖航: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工作单位:北京拓课云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哈尔滨)

从事岗位:技术支持工程师

薪资待遇:4500+补助

 

 

郭良: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

工作地点:北京市

工作单位:妍禧(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从事岗位:平面设计

薪资待遇:5000+补助

于海研: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

工作地址:北京市

工作单位:北京京东科技有限公司

从事岗位:平面设计

薪资待遇:4500+补助

 

 

潘新宇: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纪检部部长

工作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工作单位:华强电力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从事岗位:软件实施工程师

薪资待遇:4000+补助

王磊: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系学生会文体部部长

2020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牡丹江师范学院。

学校:牡丹江师范学院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关闭

下一篇:食品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