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生热议

热点文章

师生热议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生热议 > 正文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     点击: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介君说,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激发着我们教育工作者无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各方面。团结带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就像总书记提到的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勃说,民族预科是少数民族学子成长的摇篮,培养了众多优秀的学生扎根边疆、服务基层。民族预科学院教师将不辱使命,牢记重托,自尊自励,为人师表,忠诚敬业、行为世范,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

生物产业学院主任崔晓文说,作为一所民族类职业化院校,担负着培育民族人才、培育合格社会劳动者的重任,因此,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能力,不断为社会培养和造就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专业人才需要。

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赵英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热情礼赞、巨大鼓舞和殷切期望,教育系一定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向新高度,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向新高度,把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新高度。

预科学院教师毕磊说,对于一名教师而言,教书育人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但如何将所教的书教好、所育的人育好,如何在教育教学中贯彻发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教育的重要论述,无疑是现在以及未来将要面临和完善的重大课题。

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一班刘洋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说:“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觉得老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是我们的指路明灯。而我作为一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着筑梦、追梦、圆梦的伟大民族梦想,应该立志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稿件来源:生物产业学院、预科学院、教育系

编辑:王伟琳、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