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焦点新闻

热点文章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思政部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至22日,学院思政部6名教师赴贵州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暨主题党日活动。

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致辞,并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思政部主任赫维教授就我院基本情况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研修老师聆听了《红军长征与遵义转折》的专题报告,深化了对遵义会议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研修期间,老师们先后到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地,追寻红军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红军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中,回望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生动地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和不忘初心的历史使命。

岁月悠悠,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人民共和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如今,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但时光的流逝带不走先烈的英名和我们后辈的无限崇敬。他们是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一座丰碑,他们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身上延续传递,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人不断奋斗,不断进取。

此次思政部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暨党日活动,把思政课集体备课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搬到了长征路上,既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教学素材,也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坚定了理想信念,表达了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的情怀。教师们一致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领悟到的长征精神运用到教学中去,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实效性,真正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稿件来源:思政部

撰稿:孙翠翠

摄影:孙翠翠

编辑:王伟琳 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