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以总书记的崇高境界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点击:

 

张密丹

10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总书记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呢?

一、以总书记“人民至上”崇高境界落实十九大精神

总书记的报告通篇充满“人民至上”的崇高境界。他指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学生至上”、“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学生的小事就是我们自己的大事,学生关心的事情、让学生满意的事情,就是我们工作的起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二、以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情怀落实十九大精神

责任担当是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之一,也是闪耀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强烈情怀。

他说,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与责任同行,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努力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

三、以总书记“改革创新”魄力落实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通篇贯彻着改革创新的魄力。改革创新一直是总书记倡导的时代精神,在总书记思想体系中占有突出分量。他在报告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应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四、以总书记的高度自信落实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让人提气,让人振奋,让人受到巨大鼓舞,在于通篇充满自信。五年来,总书记一直号召全党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在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我们要充满自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