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全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点击:


吴健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生工作者,新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始终以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打造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我会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任务,居安思危,自加压力,全力打造素质过硬、作风正、能学习、会工作的学生干部队伍。通过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队伍从而在学生群体中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和寝风。

二、居安思危 全力提升就业率及就业质量

高职教育的出口在就业,在未来工作中我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行动指南,多到合作企业去学习,将企业管理模式融入到学生管理过程中,让学生尽快熟悉社会,适应企业,不断提升经管学院的升学率、就业率及就业质量。通过良好就业,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

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始终保有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充满热情的赤子之心,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