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点文章

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点击:


石伟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么,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总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足本职岗位,秉承高校工委提出的“三服务,两育人”的工作宗旨做起,向全院广大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坚持“三会一课”常态化,总务处党总支开展了党员干部讲党课、传承红色精神——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七三一部队遗址、黑龙江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影《郭明义》、观看纪录片《不忘初心》,带领大家用实际行动创造我们美好家园——清扫落叶、种植树木,党员带头清冰雪等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不断地激发出总务处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的正能量,也使我们总务处的每一名成员,尤其是党员同志都能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总务处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总务处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影视演员侯勇在塑造郭明义当中说过一句话“党章要求党员都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党章对党员的要求,那么,为师生员工服务,则是我们总务处全体党员忠实履行党章的具体体现。

我相信从我做起,从总务处党政班子做起,从全体党员干部做起,要始终坚持“三个确保”,即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始终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即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即为科研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坚持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做到了上述要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促进校园和谐。为了实现“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提档升级。为了体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精神”得以充分发扬,我们用实际行动,贡献出我们总务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