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月18日,我校组织全校100余名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之一。

《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共七个故事构成,取材于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等历史性经典时刻,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祖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不仅彰显了国家的雄厚实力,更体现了辉煌背后普通人的默默付出。

影片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的爱国热情。观影教职工表示,影片中每个章节的故事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繁盛缩影,深刻反映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

思政部教师卢贵子表示,看完影片耳畔还回响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等激动人心的旋律,深感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要守初心、担使命,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的各民族人才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董启贵说,当影片结尾《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即使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成就,那一刻,我决定要好好努力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邱介君说,个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却有着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球华人共同回忆。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积极工作,共同祝愿伟大祖国,蓬勃发展。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王伟琳

编辑:王伟琳 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哈南十五路1号
邮编:150066 招生咨询电话:0451-85560098 85560198 86664198 院长办公室电话:0451-86662126
黑IP备0500720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