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何志鹏为新生讲授 “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9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共计有1000名师生通过钉钉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学习。

何志鹏书记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专业建设等概况,对同学们考入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开学第一课”的讲座中,何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一主题,为同学们重点剖析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加以系统的讲解。

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第二部分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第三部分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整个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解读,得到师生们高度赞扬。

“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感受和收获:

观看本次“开学第一课"我真正明白,只有创造过辉耀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如此深切的渴望。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我们今日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梦不懈奋斗。

21级预科16班

玛日耶·阿不都卡地尔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激励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意义。也深入学习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可以在下一个一百年继续谱写出最壮丽的诗篇!

21级电子信息工程系

网络1班孟凡雪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哈南十五路1号
邮编:150066 招生咨询电话:0451-85560098 85560198 86664198 院长办公室电话:0451-86662126
黑IP备0500720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