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开学返校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工作部署要求,9月10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董成带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刘铎、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石峰、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许庆禄等一行8人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院指导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以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和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详细介绍了前期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和落实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开学返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其中包括学生返校点对点接站、到校后核酸检测、三批次错时就餐、生活保障、隔离送诊等防控措施方面的准备情况,同时对学生思想教育、校园活动设计、校园安全、教学安全、饮食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调研组在何志鹏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重点环节和关键步骤进行走流程。

调研组和检查组分别实地察看了校门体温检测区、教学综合楼、食堂等。在实地走访、座谈及调阅资料后,调研组对检查和调研内容进行了反馈和总结。董成同志强调,学院要层层压实责任,针对校园准封闭管理后入校离校、教学、餐饮、生活保障等关键节点要考虑细节,完善应急预案;要注重实际演练,遇突发情况,要快速全面评估,启动预案,按照既定流程快速妥善处置。同时,他要求学院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全力做好校园准封闭式管理下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要更耐心更细心,关爱多一点,服务加一倍;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要建立畅通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诉求渠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事务管理之中,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排摆在首要位置,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检查组在召集学院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后,进一步了解开学返校工作中后勤保障等情况,并指导学院查漏补缺,完善防疫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靠。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哈南十五路1号
邮编:150066 招生咨询电话:0451-85560098 85560198 86664198 院长办公室电话:0451-86662126
黑IP备0500720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