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30

2023年10月30日14:00,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理解、掌握、改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院特邀请黑龙江科技大学副处级辅导员,心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周惠玉老师开展了题为“关于大学生心理资料的收集、识别与处理”的专题知识讲座。

学院纪委书记周恩远、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孙玉英、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周教授以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与临床表现、如何落实与实施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咨询的案例生动向各位老师讲解了学生心理异常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判别学生心理出现异常。周教授联系生活、工作中鲜活生动的案例和亲身体会,生动讲解了咨询的方法、以及如何和家长沟通,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处理心理异常学生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本次心理专题培训,为我校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工作经验方法、开拓工作视野思路产生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专职学生工作队伍应对大学生心理异常方法和能力。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