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丝带校园行”阳光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3


2023年4月12日下午2点,由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和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执行的“2023年度哈尔滨大学生社团健康红丝带行动计划”项目组,首进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为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心理协会的成员分享了防艾知识讲座,同时指导项目书填报。

活动由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心理协会负责人于洋主持。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王璐瑶、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吴风光、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于天湖、项目指导教师于海洋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吴风光老师从项目评估标准讲起,指导学生在填报项目书时注意事项,在吴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理解了项目书填报的关键点,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写好项目书,争取拿到最高的资助额。

活动第二项,由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王璐瑶老师分享了防艾知识,王老师讲课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课风格风趣幽默,同学们不仅学到了防艾知识,同时为他们在以后的项目执行时宣讲工作提供了方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艾滋病如何传播且如何预防的,更了解到要给予艾滋病人更多的爱与关心,要让他们享受公平待遇。同时让更多的同学正视艾滋病,了解发病机理和症状等基本知识,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更好地预防爱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