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岁月砺金,春满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0

为提高学院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3月25日—5月25日期间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寻找最美笑脸、心理漫画、心理影片观赏、短视频比赛、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心理团体辅导、各系部组织多种形式进行,得到了各系部同学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活动覆盖学生人数5000余人。

优秀心理漫画展

优秀的最美笑脸展

各系部组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学电影赏析学生观后感

中心对各院系学生干部、心理社团做心理团体辅导

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辅导员人际沟通主题培训

中心于海洋老师对辅导员以及全校心理委员、寝室长开展主题培训。

中心于海洋老师对心理骨干同学开展团体沙盘技能培训

此次活动中准备了多样的活动模块供同学们选择,让每个同学都有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通过各种新鲜有趣的心理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温馨和快乐,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对维护校园和谐,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强烈支持与广泛好评。心理健康教育是当今大学生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应该受到我们的关注与重视,我们要更加用心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拥有阳光健康的心理,更好的感受生活的快乐与美好。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