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防艾知识主题宣讲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1

为切实加强我院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全面营造校园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2023年11月30日下午,平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我院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防艾知识主题宣讲比赛。此次活动以增强学生艾滋病知识水平和防范意识,科普防艾知识与技能,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目的。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大家参与进来,呼吁广大学生群体关注艾滋病的发展与防范。我院八个系部的10名优秀大学生现场“PK”,用他们的演讲,传递防艾知识,分享自我保护的经验。


本次防艾知识宣讲大赛各个系部先进行了选拔,然后中心进行初赛选拔,最终推选出了10名代表进行了角逐,参赛人员准备充分,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宣讲。

参赛者们从为何感染艾滋,到检测试剂如何使用,再到如何自救,宣传艾滋病防治,使同学们认识它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防艾润校园,你我共宣讲”这一次的防艾知识宣讲比赛,让更多同学了解到艾滋病,了解艾滋病防治等各种方面知识。我们希望在这次系列活动后同学们能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在生活中多一点理性,多一分自我保护意识。

2023年1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