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4

9月11日-23日,学院利用每日的军训间隙面向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的课程安排紧紧围绕学生在校相关的七大方面内容,包括校史校情教育、学生奖助贷勤情况简介、校规校纪教育、学生公寓日常管理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和校园安全教育。

为了帮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快速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精心谋划入学教育课程的准度和精度,高效利用每课时的宝贵时间,强调理想信念,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的信仰者;筑牢青春梦想,鼓励学生凭借勤奋和实践逐步成就人生;敬畏大学学习,指导学生在专业学习道路上德才双修、勇攀高峰。

通过开展本次全覆盖的入学教育,2023级3600余名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感悟,在大学校园中,应该如何生活、如何学习、如何进步等一系列困惑纷纷得以解答。全体2023级新生将以入学教育为起点,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珍惜青春时光,踏上梦想赛道,以奋斗之笔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