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学季︱新起航,“心”适应——我院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6


为上好新生入校后第一堂心理健康课,帮助2023级全体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新环境,9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2265名2023级新生,在体育场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从宣读团体契约开始,通过“大风吹”“小鸡变凤凰”等热身活动,团体成员相互认识,消除了陌生感,形成了团体氛围,增加了成员间的信任和接纳,大家迅速建立起了集体共识。

活动中,开展了“平地而起”“心有千千结”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洋溢,互相配合,全心投入,在成功的喜悦中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极强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助力新生快速融入班级,实现自我释放、自我解压,树立健康心态。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会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多措并举塑造学生心理韧性,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有所领悟,有所收获,进而有所行动,以积极心态迎接大学这一新的人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