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8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我院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系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

食品工程系

食品工程系的学生通过此次班会,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心系赤子之情、肩负复兴之梦、胸怀弄潮之志,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在实干争先、奋勇当先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于历史长河中留下我们不懈奋斗的青春足迹。

艺术系

艺术系的学生通过本次班会,深刻明白了团结与我们青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代新中国的成就离不开我们每一代人团结奋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先辈和优秀同辈的良好品格;在发展自身力量之时立足群体,将整个青年群体联合起来,为新时代助力。同时,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学科能力,以青年之力推动祖国建设,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

护理系

护理系的班会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的讲述,让学生们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学生们交流讨论,踊跃发言,分享收获,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理应承担强国奋进的责任,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对党对祖国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的班会让学生们懂得了要担当作为,奉献青春。要继续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大志,开拓奋进,不断进取,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育系

教育系的班会通过个人讲述、师生对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主动分享收获感悟,树立新学期目标,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物科技系

生物科技系的班会为帮助学生们加深对二十大内容的印象,分享了许多爱国小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励学生们响应时代的号召,懂得爱国与责任的关系,继承先辈遗志,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以天下为己任,努力学习,自强自信。

民族预科

民族预科部的班会则勉励学生们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电子信息工程系

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要认真学习,相互帮助,团结奋进,享受校园生活,用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灵巧的双手共建美好校园。

202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