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14

2018年3月5日13时30分,我院2018年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教学楼就业大厅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娜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的7个院系辅导员各选派一名代表,对本院系的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汇报,针对开学第一天未返校学生的具体原因进行了说明。学院领导指出,各院系要密切关注未返校学生的情况,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学生所在位置,直至学生安全到达学校。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秦桂芝对省级三好学生的评选工作和新学期开学的启动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同时,对开学两日来各院系学生的晚上归寝情况及第一天上课出勤率、教室卫生、晚自习纪律等多个方面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秦桂芝副部长强调,辅导员老师要留意每名学生的动态,加大走访学生宿舍的频率和质量,不要将工作流于形式,开学的第一周至关重要,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收心工作。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娜向参会领导、老师介绍了新到任的6名专职辅导员,代表学生工作战线的各位老师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按照学生工作部的人员调整和分工变动,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生工作部部门领导的分工情况。

最后,学院领导指出,辅导员是学院非常重要的岗位之一,大家要多向秦桂芝老师学习,热爱辅导员工作,认真学习岗位职责,对各民族学生做好传统美德和文化传承教育。对于学生群体中出现的不良行为,要讲究方式方法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新入职的辅导员要尽快熟悉学院,只有对学院的情况有更多的了解,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

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