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应邀参加2013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7-09

6月11日9:30,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盛装歌舞炫动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88名团员在副院长田海君的带领下,以一台精彩的少数民族歌舞专场演出为圣水节送上了祝福。

据了解,本次民族歌舞盛宴专场表演共计10个节目,以少数民族原生态舞蹈为主,包括达斡尔族舞蹈《达斡尔人的春天》、鄂温克族舞蹈《敖鲁克雅神鼓》、鄂伦春族舞蹈《家园》;另外还有满族舞蹈《腰铃》、朝鲜族舞蹈《情系乡俗》,以及少数民族传统乐器——蒙古族马头琴演奏《赞歌》、《万马奔腾》。同时为呈现多元化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形式,节目还融入了4个少数民族歌曲:艺术系主任张立明演唱了蒙古族歌曲《天边》、院团委副书记张迪用朝鲜族语言演唱了朝鲜族歌曲《新阿里郎》、艺术系教师吕慧娜与预科部2013届毕业生古丽娜、卖迪娜共同表演了新疆维吾尔族歌曲《一杯美酒》、艺术系教师蔡艺与学生李宁表演了藏族男女声二重唱《天籁之爱》。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富有感染力的歌舞令观众耳目一新,场下不时迸发阵阵掌声。

此场演出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后的第一次异地专场表演,他们表演的原生态歌舞立足于民间原始的、散发着乡土气息的表演形态,充分展现了我省少数民族悠久的民族文化和独特的魅力。艺术团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也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艺术团舞蹈队还现场受邀参加了当晚“圣水之夜”主题晚会及6月12日上午的“圣水祭”祭祀表演,演员们身上戴的饰品、穿的服装,都是原汁原味的民族服饰,歌舞中宏大的场面和浓郁的民族特色让现场观众为之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