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蒙古族师生参加哈尔滨市第31届蒙古族那达慕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6-05

6月2日,碧草蓝天的哈尔滨欧亚之窗彩旗猎猎,哈达迎风,哈尔滨市第31届那达慕大会暨成吉思汗诞辰851周年夏季祭奠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哈尔滨市各区县的蒙古族居民、驻哈高校的蒙古族学生以及吉林、内蒙古等省区市的蒙古族联谊会代表欢聚在一起,共庆蒙古民族的盛大节日。我院少数民族语言系副主任宝玉、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包国民、学工部(处)舍务科科长白雪等蒙古族教师代表及(大学)民族预科部、少数民族语言系部分蒙古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我院蒙古族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012级蒙古语言文学教育班学生乌日很、宝彦仓演唱的男声二重唱《永远的那达慕》,以饱满的热情,虔诚的演绎,为在场观众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展现了蒙古民族草原文化的旷远悠长;李燕、朱娜、赛音吉雅3位同学朗诵的《我为蒙古骄傲》,语言流畅,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赢得了满场喝彩;乌日很、阿拉腾珠拉等同学表演的舞蹈《成吉思汗赞》,舞姿曼妙,旋律优美,尽显草原儿女对英雄人物的崇敬与景仰。艺术系蒙古族教师何苗演唱女声独唱《陪你一起看草原》活力四射,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本次那达慕大会文艺演出环节的主持人由我院2012级蒙古语言文学教育班学生李燕、朱娜和乌日很担任,他们同时用蒙语和汉语普通话两种语言主持报幕,充分展示出了我院少数民族语言双语教学的成果。

随后,我院蒙古族学子还参加了大会组织的摔跤、拔河等传统民族项目的比赛。

【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