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开展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4-24 】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2016年9月19日晚6点,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为大一新生中各班的心理骨干进行了大学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培训以为学生普及团体心理辅导的知识、功能和重要性为开始,紧接着又对分发的团体心理辅导流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选取个别有趣、难度大、难理解的活动进行了现场演示,不仅教会了各班级骨干人员如何带团体心理辅导,而且对到场同学的个人心理发展及成长有了一定的帮助,对新生之间的良好沟通,适应大学生活,增进班集体凝聚力,具有重要的影响。最重要的是为接下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于学生能够更好地帮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的心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团体培训的开展,班级心理骨干掌握了进行团体心理辅导的能力,促进了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加强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建设,对创造和谐美好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撰稿/孙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