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10-28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了解我院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能及早发现、及时给予心理帮助,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构建和谐校园,学生工作部将对2016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方式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采用问卷调查方式,所采用的问卷为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主要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生活习惯、人际关系和饮食睡眠等方面评定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二、时间安排

普查时间为9月19日至22日,各系(部)结合学生空课时间,按时组织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三、工作要求

1.请各系(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2.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由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实施,各系(部)新生辅导员负责学生的前期宣传教育工作和问卷调查、汇总及学生访谈工作,对明确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到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中心”将根据学生心理问题密切配合开展相应的干预工作。各系(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对其进行重点关注。

3.问卷领取地点为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教学综合楼208室)。问卷进行分析汇总后,请于10月12日返到学生处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存档。

学生工作部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