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20日,我院在办公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志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思政部全体教师(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授课教师)列席。

院领导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理论文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等内容,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何志鹏同志强调,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是时代发展所需,是教育发展所需,是学生成长成才所需,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切实措施,进一步打好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攻坚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狠抓任务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完善思政工作考核评价标准,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教师的能力与素养。四是要改革创新思政课,鞭策广大思政课教师以更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中。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闫怡

编辑:王伟琳闫怡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