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12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12月12日,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出席并进行点评讲话。

会上,学院基层党组织9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进行抓党建述职,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党委书记何志鹏对抓党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同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

针对各基层党组织述职情况,何志鹏书记指出,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做了大量的具体和复杂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风气,使学院呈现明显的快速发展态势。同时也要面对出现的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就下一步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何志鹏书记指出,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师生形成合力,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尽快将工作重点落实到学院发展建设上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行动上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要突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压实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选配能攻坚克难的支部委员,尤其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党建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打造民族院校教育教学办学特色,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特色和工作亮点作为重要抓手。

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谋划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总体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委员对每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进行考核打分。

稿件来源:组织人事部

撰稿:高琛

摄影:依力帕尼

编辑:王伟琳 闫怡

编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