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来源: 时间:2020-12-0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月8日,我院组织教职员工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全院210余人观看了影片。

《金刚川》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的一场大型战役,志愿军工兵连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器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的狂轰乱炸,冒死以血肉之躯7次修复战火中的木桥,最后用身躯扛起了桥面,在生死对决中让大部队顺利过江,取得了最终胜利。影片中志愿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人桥的场景,让许多教师震撼,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走过70载岁月,虽硝烟散去,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垂不朽。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响应时代号召,重温历史时刻,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一次致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许多教师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编辑:闫怡

执行编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