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举办“诵读中国”党史学习教育朗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07

4月27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举行了“诵读中国”党史学习教育朗诵会。

朗诵会上,全体党员先后诵读了《我爱这土地》《红船,从南湖起航》《谁是最可爱的人》《囚歌》《太阳升起的日子》《强渡乌江》《英雄》《带镣行》《我的中国,我的英雄》等12篇红色经典作品,其中以赫维同志原创的《党啊,我是怎样热爱母亲,就是怎样的热爱您》和全体党员合诵的《我们的旗帜》为活动的亮点。

以诵读的形式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兼程,苦难辉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和引导参训党员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注入政治基因。此次红色经典朗诵会,是全体思政部党员一次心灵的荡涤,一次灵魂的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部教师、党员教师,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经典传承下去,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诵读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目的是以此为契机,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将宣传和继承红色文化带入课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传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把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扬到推动思政部建设的日常工作中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稿件来源:思政部

撰稿:孙翠翠

执行编审: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