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时间:2020-12-11

12月8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暨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118名同学庄严宣誓,共唱团歌,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于天湖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学工部临时负责人赵英华宣读《共青团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2020年发展新团员的决定》。与会嘉宾为新入团学生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118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民族预科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蒙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力条款。教育系学生马依拉·买买提艾力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表示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学院团委书记白雪向118名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并对新团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丰富和提高自己,把个人抱负与时代和社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二是希望同学们遵规守纪,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遵规守纪,维护社会公德。

最后,新团员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入团仪式在欢快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伴奏中拉下帷。

稿件来源:团委

撰稿:于天湖

摄影:张微吴婧怡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张敏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