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返校期间接站、入校体温检测等流程演练

来源: 时间:2020-04-0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员工返校期间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同时检验学院各项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扎实做好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4月8日下午,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我院开展了学生返校期间“点对点、一站式”接站、入校体温检测和学生报道登记、回宿舍等流程的模拟演练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志鹏、都永浩,副组长田海君、王兵亲临现场参与并指导演练,对师生员工返校、入校、归寝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场景一:模拟返校期间“点对点、一站式”接站流程

每辆接站车随车1名教师、1名学生志愿者,首先对出站学生进行引领,组织学生戴好口罩,间距1米有序排队到我院接站车辆处等候。

进行返校学生上车前的体温检测、身份核验、行李物品消毒工作。

上车后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信息登记及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上报等工作。

接站车辆到校后学生有序排队下车进行入校体温检测流程。同时,消杀工作人员,对本次接站车辆进行消杀,消杀完毕后,安排进行下一班次接站工作。

场景二:模拟学生入校体温检测流程

学生从接站车辆下车后在校园南门入校体温检测通道有序排队扫描龙江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

发现体温检测异常者,立即报告医疗保障组,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该名学生到复检区进行复检。

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对体温异常者进行体温复检和信息登记工作。

复检结果仍异常,在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到临时留观区等候,随即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平房区疾控中心安排车辆将该学生送至指定医院就医,同时启动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场景三:模拟学生入校后登记归寝流程

学生进入校园后,在各院系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到所在院系返校接待处进行报到登记,随后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次有序排队回到宿舍。

学生在宿舍楼下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流程,均无异常学生,回到各自宿舍。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志鹏、都永浩,副组长田海君王兵分别就演练过程中的细节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远远没有结束,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疏忽和疏漏,接下来要不间断、反复的开展各环节的演练工作,并从演练中查找不足。要多部门齐力配合做好开学复课演练工作,要明确职责,完善流程,把握环节,注重细节,全面覆盖,确保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稿件来源:办公室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