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返校复课期间课堂及宿舍突发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11


4月9日下午,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维稳工作组等相关人员共同配合下开展了学生返校复课期间课堂及宿舍突发状况应急演练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志鹏、都永浩,副组长田海君、王兵亲临现场参与并指导演练,对师生员工返校复课期间课堂及宿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保障学生返校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场景一:模拟课堂出现发热病例

学生在教室上课期间,授课教师发现某位学生状态异常,询问学生是否身体不适。

学生告诉授课老师,确有身体不适,授课教师对该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大于37.3℃,立即联系校医和辅导员。

辅导员和校医接报后立即到达现场,询问学生身体不适情况及主要表现症状。

同时,辅导员安排同班级上课的其他同学有序排队移至备用教室继续上课。

消杀工作组人员对病例所在教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专业消毒。

校医将发热症状学生带到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同时进行信息登记。

发热学生在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候转运车辆,到指定医院242医院或平房区人民医院就医。

场景二:学生宿舍内出现发热病例

学生在宿舍期间突感不适,立即报告寝室长,寝室长用体温计对其进行体温检测。

体温测量结果高于37.3℃,寝室长立即报告辅导员或宿管员同时报告校医。

辅导员和校医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询问学生身体不适情况。

同时,辅导员将同宿舍其他人员转移至备用寝室。

消杀工作组人员对病例所在宿舍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立即进行消毒。

校医将发热症状学生带到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同时进行信息登记。

发热学生在临时隔离观察室等候转运车辆,到指定医院242医院或平房区人民医院就医。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志鹏、都永浩,副组长田海君、王兵分别就两个场景出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中呈现出的漏洞和问题进行交流,同时提出明确的要求。下阶段,学院将继续不间断、反复进行学生返校复课期间各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演练工作,继续聚焦责任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用实际行动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稿件来源:办公室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王宗梅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