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6

12月11日,我院邀请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和平房分局平新镇派出所民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讲座,400余名师生参加。

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动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提高广大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我院以预防“店小二APP”等各类电信诈骗平台为契机,举行本次讲座。

讲座中,民警分析了当前常见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比如网络刷单、冒充亲朋好友借钱要钱、无故中奖、冒充快递客服等,对其手法和危害做了详细说明。

民警提醒同学们要不要被利益诱惑,遇到各种骗局做到四不:不轻信、不理睬、不参与、不转账;遇到不确定的情况,要及时联系家长、老师寻求帮助;对于已经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向老师报告并报警,力争把损失将至最低。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学习了防范措施和方法,对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办公室

撰稿:高恩超

编辑:王伟琳

执行编审:张敏

编审:田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