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校园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5-07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4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何志鹏、副院长王立敏带领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校区对重点区域、场所、环境及设施设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学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学院锅炉房、校园监控系统、配电室、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对检查区域和场所的硬件设施设备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冷链食品溯源情况、环境卫生状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工作人员持证和在岗值守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和现象,现场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整改意见。

王立敏副院长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办公室各中心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要将安全检查工作和日常巡查工作常态化,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和深化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大力推进后勤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我们后勤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何志鹏书记在检查过程细致的检查食品材料的生产日期、检疫合格凭证,查看了监控系统、配电系统、用电火灾报警系统运行情况,询问了饮用水水箱、锅炉配电室等特种设备运维工作,查验了司炉工、电工和食堂人员的资格证和健康证,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严格要求做好值班工作、不缺岗、不漏岗。何志鹏书记强调要加大维修推进力度和消防验收和整改力度,统筹推进,确保校园安全。何志鹏书记强调,安全工作关系重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尤为重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时刻防患于未然;要协调配合、齐心协力,进一步细化责任,把校园安全工作落细落实、抓紧抓牢,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祥和氛围。


稿件来源:办公室

撰稿:沈兆佳

摄影:蔡文林

执行编审: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