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研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2-11

 

12月11日,我院教务处举行科研专题讲座。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张立明以《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与成果写作》为题,我院副院长孔祥华以《教学成果奖案例分享》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海君主持,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无课教师一百余人参加。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拓宽科研思路,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教务处举行科研专题讲座。

张立明以《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与成果写作》为题,从什么是教育科研、课题研究的基本操作程序、课题研究过程须注意的问题、成果的撰写等角度分享了多年的科研经验。从课题评审者的角度解读了申报书中的各项指标,从具体层面介绍了各类科研项目的基本特征、申报要求、基本技巧、注意事项,阐述了成果写作要求、类型、技巧等内容。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科研水平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孔祥华以《教学成果奖案例分享》为主题,解读了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的新要求、国家和省级相关标准,解析了国家教学成果奖文件,分析了往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案例《结合工程大项目培养土建类高职人才的创新实践》和《“一体化、颗粒化、个性化”建筑设备类专业集群在线开放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等,为学院教师申报教学成果奖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案例丰富,解答了广大教师在申报课题,撰写论文、申报教学成果奖项时遇到的各种具体困惑,受到教师们的欢迎,为下一步学院加强科研培训、提升教师科研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稿件来源:教务处

撰稿:韩慧芝

摄影:蔡文琳

编辑:王伟琳闫怡

执行编审:张敏